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自我提升,足下有路——管理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精英摇篮培训班第二次开课
管理工程学院 2021-12-27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宣传管理与规范建设能力,促进学生干部更好掌握新闻稿写作与拍摄技能,管理工程学院于12月22日17时30分开展了精英摇篮培训班第二次课程。辅导员李梦媛、陈效晨担任本次课程主讲人,本次课程参与人员为管理工程学院各班级班委。


图片22.jpg

(图为两位老师讲解)


培训伊始,李梦媛针对目前投稿的新闻稿材料,标题无新意、导言无重点、内容流水账等问题,指出了开展此次培训课的原因,并通过列举收到的部分稿向同学们做出真实,思想,时效,事实说话的四个工作要求,也从格式框架、文字表述和时间表达等细节方面分享了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陈效晨从新闻图片拍摄方面进行讲解,他认为一份好的新闻图片作品需要有主题、有共鸣且有技术,着重强调新闻照片构图问题,并分享出自己的拍摄经验与常用的图片编辑软件。


图片23.jpg

(图为陈效晨上课照片)


本次课程遵循了管理工程学院精英摇篮培训的良好宗旨,帮助学生干部更好的掌握技能,实现自我提升,提高自我的宣传工作能力,为今后学生干部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