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云祭祀 抗疫情——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清明“云端祭祀”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4/08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红色血脉,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引领学生祭拜英烈、缅怀英雄、寄托哀思。管理工程学院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广大师生通过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于45日通过H5、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向学院全院全体师生开展“云端祭扫”活动,倡导用现代文明祭祀理念向英勇无畏的革命烈士致敬!向牺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英雄致敬!


图片1.jpg

(线上云祭祀寄哀思)


“惟愿逝者安好,生者无忧”、“敬先贤,思遥寄,此情长相随,愿亲人安好”、“特殊情况下不一样的祭祀方式,表达对逝去的亲人思念”、“愿你们一切安好,也愿疫情早日结束”......满屏的弹幕铺满了整个云祭祀追思墙的专栏,留下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的一句句文明承诺,更是青年学子对烈士穿越“云端”的深刻缅怀。与此同时,各年级辅导员组织班级学生依托院微信公众号,围绕点亮蜡烛、了解清明习俗、学习英烈事迹等线下自学的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2.jpg

(同学们线下自学)


清明节是我们缅怀故人、寄托哀思、敦亲睦族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又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管理工程学院将云端祭英烈”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学校教育管理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及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追思烈士们抗击疫情的高尚情怀,铭记英雄们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