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凝聚文明力量同心抗疫——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4/13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校的有关精神及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改善校园环境,继续响应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管理工程学院于4月份组织各班级志愿者陆续开展了以“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凝聚文明力量同心抗疫”为主题的校园卫生清扫活动,对校园公共区域、绿化带、墙角、教室等容易产生垃圾的地方进行清洁。进一步树立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时代使命感。


图片1.jpg

(志愿者清扫校园垃圾


图片2.jpg

(志愿者清扫走廊等公共区域)


活动过程中,各班志愿者不畏烈日,集思广益,克服困难,积极参加义务劳动,清扫校园的同时也感受到身心的愉悦。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劳模精神,以劳动为荣,团结协作。通过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将校园的各个角落清扫干净,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图片3.jpg

(志愿者清扫教室)


图片4.jpg

(合影留念)


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了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同学们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劳动观,在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学校的文明秩序和良好卫生环境,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甘于奉献、热爱劳动的积极性,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观念。

抗疫有我,青年先行。劳动光荣的精神化作春风吹进校园,管理工程学院的青年踊跃投身劳动教育活动中。面对突变的疫情,管理工程学院学生靠得住、顶得上,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