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关于C2022版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建设的集中研讨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4-19

为了进一步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加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进度,4月15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按照学校C2022培养方案工作要求,召开了针对各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专题研讨会,旨在做好专业课程体系在设置上的统一性和差异性相结合。本次会议由院长刘冰主持,副院长曹长芳、卢晓莉,教学秘书吴磊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活动。


1.jpg

(培养方案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刘冰就培养方案修订目的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在于确保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能够及时地为市场需求提供服务,充分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的应用型特点;随后,卢晓莉就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的要求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本次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既要满足各专业的国标要求,又要体现出专业建设的精准性,做好培养方案 “反向设计与正向施工”。


2.jpg

(教研室负责人汇报)


在两位院长的讲话之后,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概况及进展向与会的人员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本次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建设中保留与调整的情况,以及调整理由、调研依据。


3.jpg

(院长讨论)


在各专业负责人进行汇报之后,学院领导就学科基础课以及专业选修课的设置给予了现场指导,并最终确定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专业学科基础课中的学院平台课以及各专业课程体系中可统一列入备选的大类专业选修课。关于专业核心课,学院领导认为各专业负责人在建设时要更加精准化,在保证学时学分不超出统一要求的前提下充分体现开放、融合等理念。

通过本次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建设研讨,各专业做到了心中有数,也基本形成了本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的大致框架,会后各专业将依据本次培养方案研讨会的具体指导意见及已达成的共识,对本专业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