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系列培训讲座之二】从“互联网+”大赛看四新人才培养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4-22

417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系列培训第二讲——“从‘互联网+’大赛看四新人才培养”开讲,此次主讲人是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CEO兼总裁曾劲,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主持,全校有两百五十多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由曹院长隆重介绍本次主讲嘉宾曾劲老师,曾老师是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互联网+”大赛、“创青春”等双创大赛国赛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创新创业导师。

随后,曾老师围绕着“互联网+大赛”和“培养四新人才”两大模块开展本次讲座。他从2022年教育部和高教司的工作要点,深入剖析了高等教育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互联网+”大赛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大赛,每年有数百万大学生参加,曾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剖了“互联网+”的大赛定位、不同赛道的参赛要求。


1.png

(“互联网+”大赛介绍)


最后,曾老师由“互联网+”大赛引申至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对于人才培养的要求,提出我们需要全面加强“四新人才”培养,推动开展人才培养组织模式创新变革,解决影响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问题,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2.jpg

(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互联网+”大赛,为后续的参赛指明了方向,还学习到了在互联网的浪潮中如何把握创新创业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