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4-23

4月13日,我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赛决赛隆重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校赛决赛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比赛由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张中英主持。

“三创赛”由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作为执行组织,负责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三创赛”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体制,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三创赛的价值主要在于: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实践,大赛促进创新,大赛促进育人。

本届大赛全国共有133729支团队报名参加,报名团队首次超过10万支,规模空前。我校报名团队达到236支,参与师生达到1230人,参赛团队和参赛学生均创新高,师生参与比赛热情高涨。经过形式审查、校外专家网评等环节,最终遴选了10个项目参加校赛决赛。

此次比赛邀请了五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担任评委。首先,张中英向各位老师隆重介绍了参与本次评审的五位专家,随后由教授何建民主持了评委会议,他宣读三创赛的宗旨、赛制以及对于参赛作品的要求。


1.jpg

(赛前评委专家会议)


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分别进行5分钟汇报和5分钟答辩。项目汇报人分别从项目概况、市场分析、项目运营等部分对项目进行了汇报,由评委进行点评和提问,同时,对商业计划书提出优化建议。

最后,评委分别从项目创新、创意、创业、文案和团队演讲五个部分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选拨,决出了排名。


2.jpg

(专家点评)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我校校级决赛圆满结束,六月份将迎来安徽省赛区省赛,我校电子商务“三创赛”组委会将协助主办学校做好相应的组织工作。同时,根据组委会下达的省赛名额,按照校赛决赛的排名推荐省赛项目,也期待我校学子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