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六社联动,谱写第二课堂建设协奏曲”——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社团文化月系列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5-03

为了进一步推动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第二课堂建设,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阳光的心态、保持舒畅的心情,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轻松怡人的校园氛围。管理工程学院组织梧桐雨创研社、逸轩棋社、礼仪模特协会、音乐社、毅行旅游协会、未来管理者协六个社团会于4月份全月持续开展了以“阻疫不阻爱,社团伴我行”为主题的六社联动系列活动。

礼仪模特协会“‘艺’起战疫,同心抗疫”

4月22日晚,“‘艺’起战疫,同心抗疫”文艺汇演晚会也在体育公园成功开展,此次晚会由礼仪模特协会联合音乐社及艺术团等共同进行汇演,节目包括舞蹈表演、乐器表演、模特走秀等,表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表现的主题积极乐观,反映了当代大学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


图片1.jpg

(文艺汇演晚会现场)


梧桐雨创研社“积极动手,开拓思维”

4月29日晚,“积极动手,开拓思维”涂鸦活动于我校体育公园开展。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同学们积极前往现场进行报名并领取石膏娃娃,自行进行作画涂色,并将绘制好的作品进行义卖,将资金捐助给贫困地区,为贫困地区贡献了青春力量。


(石膏娃娃彩绘现场)


逸轩棋社“五子连珠,其乐无穷”

4月20日起,“五子连珠,其乐无穷”五子棋大赛于博学楼N104N106教室正式举行,从初赛的线上答题到决赛的线下对弈,参赛人员在行棋中三思慎行、斗智斗勇,每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弈都蓬勃着青春的朝气经过十天激烈的角逐,比赛成功落下帷幕在比赛中大家互相竞争,比赛后又互相交流自己的得失,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


图片4.jpg

(五子棋大赛现场)


音乐社“和平阳光,心之向往”

4月23日晚,“和平阳光,心之向往”音乐会活动在体育公园顺利开展,此次音乐会由音乐社联合EMC艺术团精心准备,大家分散围坐在操场四周,自在惬意,现场优美的歌声和吉他动人的和弦萦绕在每个人的耳边,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美妙的歌声传遍整个公园。表演结束后进行了学生自由展示环节,学生自由点歌,上台演唱,引起了在场无数同学的热烈响应。


图片5.jpg

(音乐会现场)


毅行旅游协会“踏足自然,舞动思维”

4月23-24日,毅行旅游协会于校园内开展“踏足自然,舞动思维”校园寻宝大赛,参赛人员集合分组后进行寻宝活动,在校园各处寻找勋章,参赛同学们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展现出勇于探索、热爱观察的精神。


图片6.jpg

(校园寻宝大赛现场)


未来管理者协会“通理明文,学以致用”

4月23日晚,“通理明文,学以致用”公文写作大赛于博雅楼W101教室顺利开展,比赛以学校常用的11大类公文为题型,在比赛中参赛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公文撰写。参赛学生在撰写中文思泉涌,作品文采飞扬。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写作热情,提高了学生自身涵养,营造了良好而浓厚的学习氛围。


图片7.jpg

(公文写作大赛现场)


此次六社联动系列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丰富了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及艺术修养,促进了各社团之间的交流,生动体现了“阻疫不阻爱”的活动目的,缓解了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紧张的情绪,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让火红的青春谱写出更加华丽的乐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活动开展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