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培养方案挑战项目研讨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5-03

4月27日下午,为推动C2022培养方案初稿修订,学院召开了培养方案挑战项目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副院长曹长芳、卢晓莉以及各教研室主任。

首先,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本专业C2022培养方案的进展情况,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方向、学分要求、主要课程、主要课程关系图、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关联度矩阵、课程总表等方面,并就各专业目前的年度挑战项目设计进行重点汇报。

随后,刘冰和卢晓莉分别就各专业培养方案给予了点评,尤其是关于年度挑战项目的设定。首先,达成的一致性意见是年度挑战项目C1聚焦于经济管理思维训练,年度挑战项目C2侧重于数据分析与问题诊断、决策,年度挑战项目C3侧重于专业技能综合实训;另外,挑战项目的设定一定要有阶段性相应的相关课程作为支撑,明确学习成果,让学生通过学习过程完成自我实现的挑战;第三,从C1到C2、C3一定体现出迭代性、挑战性、高阶性,使之围绕确保学生获得在未来生活中获得实质性成功的经验,这也是OBE理念的期望。

最后,卢晓莉也要求,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尽快做好培养方案中各类课程代码的统一编码工作,确保培养方案如期完成。


图片8.jpg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