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心遇新途”第二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院级选拔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5/10

为了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同学们用微电影手段传播青春正能量,培养学生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心态54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博学楼W401开展“心遇新途”第二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院级选拔赛。本次比赛邀请我校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张鑫、管理工程学院学工主管邓辰,团总支书记李玉,辅导员李梦媛、王胜男、吴香萍、章芳担任评委。


图片2.jpg

(全体评委老师)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流程,选拔内容由作品答辩和视频播放两部分组成。第二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以“心遇新途”为主题,以剧本征集、微电影拍摄为展现形式,各班级精心筹备,踊跃参加,经过长时间的编剧,拍摄和剪辑,推出了多部优秀的原创心理微电影作品,再现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冲突、矛盾和烦恼,及其引起的心理问题,促进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各班级的心理微电影作品精彩纷呈,引人共鸣,贴切生活,反应当今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在作品答辩中,参赛作品负责人从作品简介、拍摄过程及作品意义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了讲解分析。


图片3.jpg

(比赛现场)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评审和点评,国贸2002《跳跃的心》获得一等奖,国贸2101《最好的你》、营销2001《不爱交流的同学》获得二等奖,财管2101《太阳不失约》、国贸2102《追随光,成为光》、营销2002《喂,同学,疫起别emo》获得三等奖,其余作品均获得优秀奖。至此,此次管理工程学院“心遇新途”第二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院级选拔赛圆满结束。


图片4.jpg

(评委点评)


图片5.jpg

(获奖作品负责人与评委老师合影)


图片6.jpg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心遇新途”第二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院级选拔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助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传播了心理知识,挖掘了心理正能量,引导学生学会关爱自己、关爱他人,构建了更加和谐的校园,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新时代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