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展风采,促成长——管理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5-12

为强化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提升个人素养,管理工程学院于56日下午,圆满完成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内选拔赛此次比赛旨在为大家提供相互观摩、取长补短的锻炼展示机会。

据悉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汇报两个环节,前期7位评委对参赛选手现场录课视频以及创新报告进行了评审和打分现场赛前活动主持人吴磊介绍了参加本次竞赛的7位评委,并就本次教学竞赛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竞赛开始,参赛选手分别从课程理念、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设计创新等方面向各位评委汇报了课程的教学设计创新。赛事结束,刘冰卢晓莉分别就青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的意义以及对于教师教学改革能力提升的重要性给予了说明,并勉励各位老师要以学生为中心,真正地落实一些创新改革的理念于日常的教学过程中,不能做“表演式”教学,通过一轮一轮地扎实实践与反思,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参与观摩的教师对四支参赛团队的教学汇报表现纷纷表示认可,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青年教师兴则教学质量强教学质量强毕业生质量高。本次青年教师竞赛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对学院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质量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QQ图片20220512153259.jpg

比赛现场


QQ图片20220512153335.jpg

活动现场


图片1.jpg

(刘冰发言)


图片2.jpg

(卢晓莉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