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5/30

奇思妙想来创新,胆大心细去创业。为了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切实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5月27日晚18:30,管理工程学院于博行楼N103、N104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钱玉霞、张庚全、郑保红、张家锻、李欣、邓辰6位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图片1.jpg

(评委老师观赛)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参赛热情高昂,共有161支队伍报名本届“互联网+”大赛。本次院赛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主要环节。比赛伊始,不同的创新思想在现场发生碰撞,各项目负责人在现场为大家展示团队的智慧结晶。参赛选手结合精美的PPT, 针对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


图片2.jpg

(负责人进行项目展示)


在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犀利的提问考验了各组创业计划的周密程度及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参赛团队用充分、精准的数据支持来回答评委对于市场潜力的质疑,用生动、形象地比喻来解答评委对于团队运行的疑问,应答从容不迫,表现出良好、默契的团队配合,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最后,评委老师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及经验,针对每个团队的特点,进行不同角度的分析和点评,给予切实的建议,为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提高更加明确的方向,期望每个参赛团队从中获得新的成长。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