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民法典进校园——管理工程学院成功开展“青马工程”第一讲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5-30

为了提升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生的法治信仰,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引领,5月27日晚,管理工程学院在博学楼E102开展了“青马工程”第一讲。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贤法,参与此次培训的有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玉以及20、21级团支部人员。

首先,由李玉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贤法,并对他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片12.jpg

(李玉做介绍)


在培训中,张老师以“构建和谐社会——民法典进校园”为主题展开此次培训。他强调了文科学习的重要性,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接着,他对民法典的一些条文进行了一系列的阐释,运用法律条文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关于民法典的一些知识,加强了对民法典的宣传,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引导学生自觉学法知法守法,推动民法典进校园。


图片1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贤法主讲)


图片14.jpg

(培训现场)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课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了《民法典》,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营造了知法懂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深入人心,成为真正的“社会百科全书”,推动构建和谐校园,促进法治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