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圆满完成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6-01

 5月11日——5月27日,管理工程学院为期三周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本次答辩共计分为小组答辩、大组答辩和二次答辩。

5月11日下午15时,因疫情影响,本次答辩分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每组配备3名答辩秘书,为保障答辩工作有序进行,副院长卢晓莉在A5博行楼创新金融实验室召开了答辩秘书培训会,强调了答辩秘书的职责以及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4.jpg

(卢晓莉给答辩秘书培训)


5月15日,学院小组答辩如期举行,为保障论文答辩质量,刘冰和卢晓莉于答辩开始前召开答辩动员会,讲解答辩流程与具体要求。本次小组答辩共计565名学生参加,分22个小组,每组答辩评委3人,组长为副高及以上职称教授担任,每组优秀毕业论文以及答辩不通过学生将进入大组答辩,经过全天答辩工作,最终199名学生需参加大组答辩。


2.jpg

(小组答辩前刘冰、卢晓莉给大家讲解答辩注意事项)


图片6.jpg

(小组答辩现场)


5月21日,学院开始大组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学院按照教务处要求,答辩评委由5位评委老师组成,组长和副组长都由副高及以上职称教授担任,刘冰和卢晓莉召开了大组答辩动员会,根据小组答辩情况,强调了各位评委老师在大组答辩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指出大组答辩不过学生将进入5月27日开展的二次答辩。


图片7.jpg

(大组答辩前刘冰、卢晓莉给大家讲解注意事项)


图片8.jpg

(大组答辩现场)


经过三轮答辩,学院答辩工作于5月27日下午全部结束。本次论文答辩工作,涉及答辩教师144人次,是学院自答辩工作开展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毕业论文答辩的重视程度,毕竟对学生来说这是毕业前的一次实践性“大考”;与此同时,通过本次毕业答辩,也让所有教师从中发现了一些问题,这有助于教师在今后的教学方式中有针对性的优化从而不断提高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综合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