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辩国际热点,论外向经济——将辩论赛引进《国贸贸易前沿专题》课堂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6/01

辩世事,论时事。530管理工程学院A3 博学楼W401教室顺利举行了一场关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把俄踢出SWIFT系统,对西方国家的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论赛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01“你说的都队”和1902“你们说的都不队”两支辩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辩论。出席辩论赛的评委有教授张尔升副院长卢晓莉、国贸教研室主任周文君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全体老师们。

下午16时,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褚丽在介绍完参赛的两只辩队以及到场的评委、同学们后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


图片9.jpg

(主持人开场介绍)


正方国贸1901班以“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把俄踢出SWIFT系统,对西方国家的利大于弊”为辩题,而反方国贸1902班以“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把俄踢出SWIFT系统,对西方国家的弊大于利”为辩题,双方展开了精彩绝伦的辩论。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然后是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的二辩、三辩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博得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双方的四辩对本队的观点进行了总结。现场同学们对辩论双方进行了犀利而精彩的提问。


图片10.jpg

 (学生正在自由辩论中)


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现场的机变灵活让在场参与的老师也看到了同学们不一样的一面,这是在传统的课堂互动中很少见到的。该场辩论赛参赛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并且双方队员相互学习,大大的锻炼了辩论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


图片11.jpg

(学生提问及评委点评)


张尔升、卢晓莉、周文君等教师对本次辩论赛作了精彩而细致的点评,并表示期待辩论赛这样一种新颖活泼的形式能在学院日常教学中得到大力推广,最大程度上提高课程学习中知识的留存率,将把课堂真正地“还”给学生。 课后,国贸教研室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积极探索“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期待收获更多的课堂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