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座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系列培训讲座之四——“互联网+”大赛项目辅导(一)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6-02

为增强学生对创业的热情与激情,提升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项目的质量,530日晚上18:00,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辅导打磨。此次挑选了八支队伍参加了此次辅导,这八支队伍是通过院赛选拔出来的,也是学院本届大赛的重点培养项目。荣幸地邀请了广州大学王满四教授作为辅导打磨嘉宾,辅导采用了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由管理工程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张中英老师主持。


1.jpg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由张中英老师隆重的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人王满四教授,王教授是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与丰富的互联网+大赛大赛指导经验,在其得力的组织和指导下,广州大学近年来“互联网+”大赛的成绩斐然。

在辅导中,由学院的创新创业团队分别进行计时路演,在六分钟内时间将项目路演完毕,然后由王教授针对每支队伍的项目进行逐一点评。王教授指出好项目是好产品加好商业模式加好团队,在内容上,要考虑到面向对象群与项目特色,要更加凸显商业化与市场化,并适当提炼技术方面的创新运用。他还认为APP的项目不宜去做,市场推广难度太大。在座的团队成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收货颇多,现场响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2.jpg

(汇报过程)


通过这次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团队对创新创业商业计划书与路演PPT的设计与优化能力,深化了创新思维与创业意识,收获满满,让学生站在一个全新的高度和角度认识了“互联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