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座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系列培训讲座之五——“互联网+”大赛项目辅导(二)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6-02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培养学生的竞争性与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项目的质量。530日晚上20:00,管理工程学院进行了一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辅导,这是学院重点项目的第二次辅导打磨,打磨的重点是项目路演技巧。本次讲座很荣幸的邀请了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磊副教授作为辅导嘉宾。讲座采用了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由管理工程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张中英老师主持。


3.jpg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由张中英老师隆重的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人张磊教授,张教授是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入库专家、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首批入库专家,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创业分会理事、四川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创青春”、“中国创翼”等大赛评审专家,其指导的项目曾获得“互联网+”大赛金奖2项、银奖6项、铜奖8项。

辅导中,张教授针对每支队伍的项目进行逐一点评。张教授首先针对如何筛选有价值的项目、如何制作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进行了经验的分享,随后对四支团队PPT的路演做了总结性的发言,指出PPT上展示的应该是精炼过的语言,让人一眼看去就能抓住重点,而不是大段的文字让看PPT的人自己去读,去抓取重点。在配色方面,在同一页PPT颜色不要过于杂乱,显得花里胡哨,会使人觉得眼花缭乱。在座的团队成员虚心接受点评,积极互动,收货颇多。


2.jpg

(汇报过程)


通过这次讲座的举办,为本届大赛的项目选拔、团队训练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参赛学生团队对创新创业商业计划书与路演PPT的设计与优化能力,为项目团队后续参“互联网+”大赛校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