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暖心飘香 创新梦想——我校第一届“香飘飘”杯大学生创意营销实践大赛圆满结束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6/05

为了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创意创业实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响应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落实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管理工程学院与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举办了2022年“香飘飘”杯大学生创意营销实践大赛活动,并于6月1日下午在博学楼W401举办了大赛决赛,担任评委的有香飘飘芜湖地区总经销梁金勇、安徽省区市场部总经理储玉敏、湾沚区市场部总经理周昊伟、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陈巧巧、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教务处张杨、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以及辅导员戴军森。

本次大赛自5月15日开始,初赛根据队伍所提交的策划案进行遴选。5月18日至5月29日为复赛阶段,比赛队伍采用实战营销形式进行比拼。最终决赛队伍通过现场路演汇报形式,由专家评委进行最终打分,共计为期半个月的时间。


图片7.jpg

(曹长芳发言)


图片8.jpg

(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决赛伊始,先由主持人介绍决赛的流程,在前两轮的策划案和实战营销比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7支队伍晋级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将进行路演,先进行5分钟之内的ppt汇报,再进入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提问、点评并打分,最后路演决出的队伍将会获得奖项。晋级决赛的参赛队伍精心准备,精密谋划,细心制作了汇报ppt。在汇报过程中,他们提出自身创新之处,如何在与其他同行竞争下,将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独特的营销方案,包括产品与节日相结合,通过官方渠道扩大销量,以及选择地点进行无人销售。许多方案新颖易行,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图片9.jpg

(参赛队伍汇报、答辩现场)


图片10.jpg

(评委点评)


最终经过专家评委的点评打分,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的队伍是香飘飘不要飘,获得此次大赛二等奖的队伍是做核酸要排队、一起喝奶茶、飘飘队,获得此次大赛三等奖的队伍是美少女战队、千里飘香不如你、赢潇队、把爱留在管院、战略发展部门、X无限。至此,本次“香飘飘”杯大学生创意营销实践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11.jpg

(获奖队伍与颁奖老师合影)


本次“香飘飘”杯大学生创意营销实践大赛鼓励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意营销实践,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的综合能力更上一层楼,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用新颖的方式培养了更多创新创业的人才。


图片12.jpg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