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2022届毕业生党员“再上一次党课”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6-20

6月16日,在22届毕业生即将离别之际,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博行楼党员活动室为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再上一次党课”活动。出席本次党课的有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长芳,党务秘书邓辰,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卫雨婷、谢欢、戴军森以及部分毕业生党员代表。


图片1.jpg

(曹长芳讲话)


图片2.jpg

(图为党课现场)


本次党课由曹长芳进行讲授。课上,曹长芳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详细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也是曹长芳书记对毕业生党员由衷的寄语。

课后还举行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邓辰的领誓下,全体与会毕业生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 


图片3.jpg

(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接近尾声的时候,党总支向每一位参会的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富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一本党员记录本、一支红色的钢笔,并合影留念。


图片4.jpg

(合影留念)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举办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旨在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更好地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肩负起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长征路上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