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人生的青春之问——管理工程学院成功开展“青马工程”第二讲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6-23

人生就像弈棋,不可悔棋,一步失误,全盘皆输。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增强学生干部对人生方向的抉择能力,致力于培养敢于承担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69日晚,管理工程学院在博学楼E102开展了“青马工程”第讲。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晨晨,参与此次培训的有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玉辅导员李梦媛以及20、21级团支部人员。


图片3.jpg

(参加老师)


首先,由李玉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晨晨,并对他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片4.jpg

(李玉进行介绍)


培训期间,任老师以“人生的青春之问——如何选好自己的大学方向”为主题展开此次培训。围绕“上大学需要理由吗”、“大学是什么”、“大学生活的主要显著变化”、“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如何确立成才目标”五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阐述,通过生动有趣的举例,为同学们分析“当理想和现实碰撞,我们应如何去做”,通过幽默大方的讲解方式,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能够做到“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


图片5.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晨晨主讲)


图片6.jpg

(培训现场)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课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人生的理解,引起学生对人生抉择的深思,提高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学生在今后的道路上如何答好“人生的青春之问”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