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凝心聚力,开拓未来——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8/04

为加强学院教职工互动与交流,促进相互了解与认知,增进彼此情感交流,提升学院文化建设。7月,管理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赴六安金寨大别山区天堂寨,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开拓未来”为主题的2日团建旅游活动。


图片1.jpg

(图为团建全体教职工合影)


天堂寨位于全国第二大将军县——金寨县,具有“植物的王国、天然的氧吧、动物的乐园、云雾的海洋、圣水的世界、杜鹃花的领地、娃娃鱼的故乡”等美誉。

山高风清的畅快之意,江淮大地的壮丽画卷

第一站教师们来到天堂寨白马大峡谷。大家在指定地点集合,乘车赴白马大峡谷景区,体验白马峰悬崖绝壁、架虚构空、藏奇露险、婉蜒曲折的惊险刺激。游览了九龙联潭、天然城堡、跃马桥、神仙居、龙眼九折、情人岛等景点,在峡谷与秀水亲密接触,体验七彩夏日之旅,领略回归大自然的奇异景观,感受峡谷探幽之美。


图片2.jpg

(图为白马大峡谷)


图片3.jpg

(图为白马山景区景象)


次日清晨,老师们乘车赴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国家AAAAA级森林公园景区,游览海拔1729.13米的大别山,沿途观天堂寨瀑布群景区——五大瀑布,宏伟壮观的九影瀑、柔情似水的情人瀑、英姿飒爽的泻玉瀑、亭亭玉立的淑女瀑、飞流直下的银弓瀑。领略龙剑峰、石佛观海、双石笋、骆驼峰、五龙朝天堂、情侣峰、小西天等山峰的雄姿。


图片4.jpg

(图为天堂寨瀑布奇观)


此次之行,老师们在森林密布的林间栈道与瀑布群相拥,观赏一路欢畅的瀑布群,享受山高风清的畅快之意,俯首鸟瞰江淮大地的壮丽画卷。

经过短暂的休整,大家来到天堂寨主景区,走进刘邓大军指挥部旧址,重温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光辉历史,学习红色文化,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图片5.jpg

(图为党员教师于刘伯承、邓小平前线指挥战斗形象的纪念雕塑前合影)


图片6.jpg

(图为刘邓大军纪念馆内部)


十八盘盘盘崎岖,杨柳河弯弯惊险

随后,老师们来到十八盘漂流,体验乘山泉之水,置身青山之间,洗手灌足,纵情山水之快感。漂流线长3.5公里,全程落差103米一个多小时的漂流既刺激又费力,有的地方地形平缓,需要不停的划桨才能前进的,有的地方有水流又比较急,有可能撞在岸边卡住。中途宽阔的地方会有不同的漂友互相用水枪,瓢子打水仗整个漂流过程老师们奋力的划桨,沉浸在漂流的喜悦之中尽情释放压力,尽情放松自己。


图片7.jpg

(图为十八盘漂流留影)


大别山的夏天,美丽又缤纷,旖旎又妖娆。漫山的树青叶绿、满谷的夏风微凉,都是醉人不已的绝色美景。


图片8.jpg

(图为部分老师大别山合影)


天堂寨两日游的行程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之行不仅让大家充分放松了身心,更是把团队精神融入到了旅途中,营造出了全教职工团结、积极进取的氛围。通过旅游团建,每位老师都感受到了中国文明博大精深的文化,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秀丽,同时也感受到身为团队一份子的骄傲管理工程学院教职工间的凝聚力将更胜以往,可谓收获颇丰。短暂的休憩,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未来,大家将以更加团结的面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挥洒激情,放飞梦想,共创管理工程学院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