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仲夏有梦”实践团特辑(四)——微雨浸润 古色生香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8-18

8月17日早,“仲夏有梦”实践团的成员们迎着朝阳,踏上了新的行程之中。第一站,实践团成员来到了景色秀丽的八公山森岭公园,体会淮南八公山区的特色风景人文。通过自己的双眼企业感受这祖国的大好河山,晨曦,薄雾,微雨,和风,欣赏美好风光。

八公山森林公园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境内,主体部分属八公山区,南麓小部分属寿县,是集游览、观光、休闲、人文历史和地质地貌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四十余座山峰叠嶂而成,山脉整体呈南北走向延伸。实践团成员在一步步去往山顶的路途上,古朴的建筑风格,让人仿佛置身于千年之前,在这里,不仅能全面欣赏到从隋唐乃至以后历代的风格迥异的各类窑产品,还可以体会到其中的人文历史。


图片 1.jpg

(图为八公山森林公园正门)


白塔寺背靠妙华山,面朝马鞍山,两侧青山簇拥,仿佛坐在一把太师椅上,风水绝佳。白塔寺始建于北宋,同时建白塔寺于白鹗山山巅,后塔庙尽废,仅余遗址。现今的白塔寺重建,前后两进院落,南派建筑风格。寺内除阿傩、迦叶两尊菩萨为木雕外,其余28尊菩萨造像全为铜铸,民间谓之金身菩萨。大雄宝殿内释迦摩尼佛铜坐像,高8.5米,重2.5吨,为省内寺庙中室内铸铜坐像第一大佛。院内回廊中镶嵌的砖雕贴金五百罗汉壁画,也为省内寺庙中唯一景观。幽幽的寺院,一份超凡的清净与安详,在暮鼓晨钟声中,伴袅袅轻烟,身与心的对话,在古刹禅寺殿与阁之间,漫步丛林,禅音声中静心,调和身心,平静心灵。


图片 2.jpg

(图为白塔寺寺庙)


接着,实践团成员前往石林,一个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以其雄、奇、险、幽的地貌风光独树一帜的特色景点

走进石林公园的正门,游览石林,实践团成员发现,游览此地,需丰富的想象力,才能品出石林的神奇,否则,远看石头怪,近看石头大。成员们边走边看,听从道路旁的景色中感悟那娓娓动听的有关于石林的故事。走在宽敞平坦的环石林公路上,只见碧绿清澈的石林湖倒映着朵朵秀丽的山峰,水中映石,峰随波动向南继续走着,沿着前的林荫小道,就进入了大石林景区。这里密峰高,景观奇特。丛生的石柱矮的还不足一米,高的达四五十米。主要有大鹏展翅、石林胜景等景点。


图片 3.jpg

(图为实践团成员合影留念)


傍晚,实践团成员结束了一天的游览之旅,回到了居住的酒店,开始了此次实践活动的最后一次例会。成员们整理总结了今日的行程以及感悟,回顾了今日所参观的景色,用图片、用文字记录下这一幕幕难忘的景色。最后,成员们总结了今日所感,风景秀丽,景色如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永远让人惊叹不已,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都会以更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从生活中汲取别样的智慧,提高个人能力和素质,为祖国更好的发展贡献出属于青年学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