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乡约一夏,遇践青春”实践团特辑(二)——缅怀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8-19

7月2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乡约一夏,遇践青春”实践团实践团来到了合肥西郊蜀山烈士陵园,陵园背靠青青大蜀山,坐西朝东,见证新天旭日东升,承洒月光倾泻。陵园大门上镌刻着原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恺帆手书的“蜀山烈士陵园”六个金字。日光之下,金字泛着耀眼的光辉,浩然之气尽显,我们在这样的晖晕踏入园区,缅怀革命烈士,追寻前辈足迹。


图片 1.jpg

(图为蜀山烈士陵园)


在陈列馆里我们见证了从辛亥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风云历史。馆内陈列着全省有代表性的在这段时期内牺牲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450多幅图画及烈士遗物、烈士手抄、名人字画、领导题词等,并且存放着58本全省烈士英名录,记载了57623名烈士的英名。从珍贵的革命文物到感人的历史图片,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无不使我们的心灵和灵魂受到涤荡,产生巨大的反响,感触到革命烈士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图片 2.jpg

(图为英烈谱照片)


 

图片 3.jpg

(图为团队成员瞻仰许继慎英雄雕像)


青春换的山河壮,碧血染将天地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他们以鲜血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以高尚灵魂铸就革命胜利的伟大史诗。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在这样的精神灵魂的洗涤之下,我辈当以吾血荐轩辕,将满腔爱国情怀转化为充满张力的斗志,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传承革命先烈艰苦风斗的优良作风、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崇高的爱国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做到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