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乡约一夏,遇践青春”实践团特辑(三)——缅怀先烈精神,践行群众路线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8-19

为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了解并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7月3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乡约一夏,遇践青春”实践团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图片 1.jpg

(图为渡江战役战前准备图)


图片 2.jpg

(图为渡江战役战前准备图)


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三野战军和第四野战军一部,在长江中下游强渡长江,对国民党军汤恩伯、白崇禧两集团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战役。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参观了纪念馆中渡江战役的模拟场景,详细阅读了革命前辈的人物资料,了解到如“马毛姐送军过大江”等战役中的革命英雄故事,以瞻仰馆内烈士名录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感悟革命精神。


图片 3.jpg

(图为马毛姐送军过大江


      

图片 4.jpg


(图为团队队员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