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乡约一夏,遇践青春”实践团特辑(四)——探寻人文遗迹,感受红色圣地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8-19

7月4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乡约一夏,遇践青春”实践团队前往茶壶山烈士陵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调研团队进入茶壶山烈士陵园并向革命烈士鞠躬祭奠,敬献花束,以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图片 1.jpg

(图为团队队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据陵园内工作人员介绍,安徽省民政部门会同肥东县人民政府为纪念革命先烈,于1990年在茶壶山下修建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碑林,并修葺和整理烈士墓群。茶壶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安徽省肥东县六家畈镇境内的四顶山风景区内,山体主峰状如茶壶。纪念碑新墓碑用大理石雕刻而成,碑文上书: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英勇战斗,光荣负伤,后经康复医院治疗无效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

在陵园中,除了40座有姓名的烈士墓,还有一些无名烈士墓。据了解,这些烈士有一些来自全国14个省市,大多因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中受伤,后经当时位于此地的战地医院治疗无效牺牲。每一座烈士墓,都代表着当年的一段故事。站在烈士墓前,团队成员不禁想到曾经的战争年代,战士们在战场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的场面,不由对革命先辈们肃然起敬。


图片 2.jpg

(图为队员在英名墙前致敬)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因为党史中饱含着共产党人坚贞不屈、荡气长存的红色文化,无时无刻都在激励着共产党人不懈奋斗。而红色文化彰显着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基本国情相融合而发展的精神丰碑。它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追求、鲜明的人民立场与先进的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在红色根基中致敬历史,在红色精神中铭记岁月,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高举红色文化的火炬,传承红色基因的内核,让红色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