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特辑(十四) ——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共看乡村新变化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9-01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微光”社会实践团于8月23日至25日走进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亲身感受并记录周边美好乡村的建设发展以及了解美好乡村发展取得的成绩,学习和了解花桥镇的基层治理工作的经验,记录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美丽景象。

在经过一系列充足的前期准备后,8月23日上午,实践团做好防疫准备工作,乘车前往目的地花桥镇复兴村。花桥镇历史文化悠久、产业特色鲜明,物产量多样化,是粮、棉、油和其它经济作物的综合农业区。传统的农作物有稻、麦、油菜、棉花、山芋、茶叶和瓜果蔬菜、近年来,中药材、烟草、元胡普遍种植。在行驶途中,我们见到了许多正在茁壮成长的农作物和美丽的风景。


图片1.jpg

(图为复兴村党群服务中心)


实践团成员来到复兴村村委会,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交流后,了解到村主任正在视察核酸采集工作,实践团便前往核酸采集处。在路上实践团观察到,村民都自觉的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到达时,看到村主任正在协助工作人员发放采样拭子,等到核酸采集工作结束后,实践团对村主任进行了简单的采访。村主任表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复兴村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三天两检”政策,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村人民群众的努力下,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图片2.jpg

(图为实践团采访村主任)


实践团又与附近的村民进行了简单交流,感受到了他们浓浓的热情,从他们明媚的笑容中体会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幸福感。紧接着,再次来到了村委会,与村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采访,面对实践团的问题,村领导干部一一耐心解答,让团队成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复兴村近些年的经济发展与现状、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基层治理的工作经验等情况。


图片3.jpg

(图为实践团采访当地村干部)


最后,“微光社会团与村领导干部一起合影留念,为此次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片4.jpg

(图为实践团与复兴村领导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