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情系中秋,宣传优秀传统文化 ——财管2103班中秋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9/12

中秋,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象征着团圆美好。随着社会发展迅速,人们似乎不再重视传统佳节。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中秋节各种各样风俗文化,增加学生在校学习传统文化兴趣。2022年9月8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103班团支部在本校开展关于中秋的教育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全校师生在校体验吃月饼、做香囊、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意义以及传统节日魅力。


图片1.jpg

(图为志愿者制作香囊)


下午2:00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由志愿者向参加活动人员发放制作香囊的材料并制作香囊,另一部分志愿者组织人员猜灯谜宣传中秋传统文化知识。在整个活动期间,团小组长在与同学互动中进行“中秋文化”的思想宣传,班委们分配引导志愿活动,以免当天发生人员分配混乱。活动现场同学们对各部分项目充满兴趣,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


图片2.jpg

(图为志愿者制作好的香囊)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团小组成员积极配合组长安排,多次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互动帮助,进一步学习中秋文化,了解中秋习俗,宣传中秋传统。财务管理2103班全体成员团结一心,不仅宣传中秋传统节日,还激励全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至此,本次宣传传统文化的志愿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