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市场营销教研室课程思政集体备课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9-15

为了使思政教育深度融入市场营销课堂教学环节,建设一批可靠、生动、有效的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程。9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缪玲丽老师来管理工程学院参与市场营销教研室《市场营销学》课程集体备课。

首先,缪玲丽老师为市场营销教研室老师讲解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思政课三者的区别,帮助建立起对课程思政的清晰认知。缪玲丽老师为课程思政融入经管专业的教学提供了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奉献社会、价值取向、政治信仰、社会责任、创新精神、爱国精神、诚信精神、吃苦耐劳等方向。


图片 2.jpg

(图缪玲丽老师向市场营销教研室老师讲解经管专业可融入的课程思政元素)


其次,市场营销教研室老师与缪玲丽老师就《市场营销学》课程大纲规定的9项教学内容的课程思政融入元素、融入方式、授课方法进行了逐一讨论。确立了宏观经济变迁、绿色经济、国际环境影响定价等既服务于市场营销知识教学,又具备启发意义的课程思政主题。


图片 3.jpg

(图市场营销教研室老师向缪玲丽老师提问教学过程中的课程思政问题)


最后,市场营销教研室老师就《市场营销学》教学过程中的课程思政问题向缪玲丽老师一一提问。

此次市场营销学教研室《市场营销学》集体备课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市场营销教研室老师对开展课程思政必要性的认知,拓展了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和方式方法,丰富了在课程中融入思政的视角。

市场营销教研室老师将继续完善与思政课教师通力协作的集体备课模式,发挥了教师们各自所长,充分挖掘教学内容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传统文化、人文精神和文化自信等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实现思想政治素质与专业素养的同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