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中斩获第一名
管理工程学院 2022-10-18

10月16日,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此项赛事中斩获总积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图片 1.jpg

(安徽财经大学主赛场)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来自全省29所本科院校的84支队伍和16所高职院校的43支队伍,共同参加了此次比赛。在经过职业素养竞赛环节和企业竞争模拟竞赛环节的比拼后,我校管理工程学院东贝团队(工管2105王祖豪,营销2101王珍,工管2104陆晴雯)在127支参赛队伍中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荣获省级一等奖,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上一等奖的首次突破。李欣、罗媞2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仅5个)。


图片 2.jpg

(图为获奖名单)


图片 3.jpg

(图为比赛现场)


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是省内最具影响力的经营管理类赛事之一,重在考察参赛团队的企业经营管理、分析、决策技能及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技能,检验学生临场应变能力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旨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自赛事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生参与,邀请有大赛经验的学生培训指导,经过层层选拔和为期近一个月的集训,最终荣获优异成绩,实现新突破。


图片 4.jpg

(图为赛前动员与集中培训)


通过参加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学子们不断磨砺前行,实现了将所学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间的合作能力,同时也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优秀教学水平,对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的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