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第四届旅游路线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管理工程学院 2022-12-05

为响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充分展示我校学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凸显红色资源育人功能,设计一条适合大学生出游的红色旅游路线。管理工程学院毅行旅游协会特举办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大赛。经过了初赛的选拔,于12月4日线上进行了的决赛。决赛的评委由第三届旅游线路设计大赛的获奖者担任。

图片1.jpg

(图为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赛前准备好个人PPT赛前做好抽签顺序,参赛选手按照顺序一一汇报。比赛的流程为:主持人、评委介绍、选手演讲、赛后总结、获奖成绩公布。

演讲的流程主要分为三模块:方案设计内容、推广应用价值、PPT展示。具体内容包括:主题(红色旅游)、合理性、路线交通、住宿,餐饮,安全,旅游节奏,线路是否顺序合理;内容完整度,思路清晰,详略得当、PPT设计是否具有表现力,排版规范、陈述效果,语言是否通顺,准备的内容、时间的控制等等,由以上各流程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名。

陆欣蕊,刘璟两位同学演讲的红色之旅的地方尤为印象深刻,首先说出自己去过的感受,在此基础上,有就了一条清晰的线路设计灵感,线路设计方面:内容充实而又简练,一个地点到另一个地点之间的密切性、合理性。PPT内容方面:她们向大家介绍了当地的美食、景点、文化等等,除此之外,还为我们建议了一些性价比非常高的住宿地。现场表现: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因素之一就是:演讲的非常生动、丰富而又精炼。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其他选手也非常的优秀,比赛总是要分出等级,大家的表现也非常的出色,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图片2.jpg

(图为选手比赛过程)


比赛圆满结束,经过这次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设计旅游线路的平台,也为大家展示了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到了祖国的地域、人文,体会了旅游路线设计的意义,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