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文明始于心,洁净践于行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便民便利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3-21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深入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提升环保意识,加强社区卫生环境治理、倡导生态文明,助力芜湖文明城市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传播“讲文明、树新风”理念,营造良好创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的社会氛围。318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湾沚区永丰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文明始于心,洁净践于行”的便民便利志愿活动,宣扬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使得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活动合照)


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能给居民带来一个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但生活中楼道、墙面上的小广告大大损坏了社区的形象。管理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前期主动联系社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为美化社区环境出力。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片的区域的卫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身着马甲,手持清洁工具,沿道清理路面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寻找到小广告的“寄生地”之后,小组成员之间相互合作,有序开展此次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社区内的“牛皮癣”,用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和文明行为的理念。经过志愿者们数个小时的努力,社区内的大多数小广告已经被清理干净。志愿者们服务社会、为民办事、无私奉献的行为受到了周边居民的好评。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清理小纸条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的雷锋风采,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发展。志愿者们改善了社区环境,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群众表明了坚决抵制小广告的乱张贴行为,以及要自觉维护好公共区域的洁、净、美。在保持环境的整洁与美丽的同时,也提升了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与志愿服务理念。这种从点滴做起的小活动也正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让志愿者在实践中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为建设和谐宜居、居民满意的新生活家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