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校赛圆满结束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4-03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有关人力资源的相关知识,并将理论知识在生活中学以致用,2023329日,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校赛于A2S402顺利开展。


图片4.png

(图为校赛开展过程中照片)


本次竞赛一共分为两场。第一场为预选赛,分三组进行,每组8个队伍。第二场为选拔赛,选取预选赛每组前四名,共12支队伍。每个参赛队伍代表一个虚拟企业,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


图片5.png

(图为学生竞赛操作过程照片)


竞赛过程中各个队伍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招聘甄选、培训开发、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模块的知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比赛持续4个小时,最终依据第二场选拔赛的综合成绩排出名次。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分别有2支、3支和6支。并且由前两名进入区域赛。


图片6.png

(图为学生队伍竞赛讨论照片)


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参赛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同时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经营规律,提升了学生在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方面的实际运用能力,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