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创新不止,创业无限” ——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顺利开展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4-17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旨在让学生在了解、参与、体验中感悟企业经营管理规律,提升分析能力、执行能力、领导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树立并增强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和责任意识,丰富大学校园文化,加强学生综合能力建设,促进创新创业能力提升。4月13日下午1:00,管理工程学院在双创中心A8N219教室成功举办了“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级决赛。


image.png

(图为现场照片)


校赛伊始,各同学热情高涨,他们跃跃欲试,意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每个人都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各参赛团队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反复推敲各种决策。经过线上模拟训练,参赛学生对企业运营过程中消费者群体分析、产品设计与研发、市场开发、广告投资、季度结算以及决策分析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创业营销模拟竞赛在营销之道平台上进行,每个小组成员都认真的进行着自己的任务,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面对难题,他们发散思维、携手奋进,用头脑风暴来应对未知。在难题解决后,有的不仅是忙碌的键盘声,更是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是每一份能力与才华的展现,同时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出众水平、创业实践能力协作精神在比赛中得以体现。


image.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比赛)


学院通过校赛的有效组织,进一步浓厚了学院学科竞赛建设氛围,进一步落实学校人才培养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