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5/06

为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5月5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A5(博行楼)E401组织开展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内选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有刘冰曹长芳、卢晓莉包先建张尔升周建龙,学院其他教师全程参与观摩与学习


retouch_2023050610503482.jpg

(图为竞赛现场)


retouch_2023050610494282.jpg

(图为参赛团队主讲教师汇报及专家点评)


本次教学竞赛以“聚焦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旨在激发教师教学改革热情,充分推动教学创新实践。参赛教师们在比赛中发扬教学创新精神,集中展现了课程教学设计思路、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改革创新及教学效果等方面的优秀成果。他们的教学成果创新汇报得到了专家组的专业点评和充分认可。与此同时,评委专家也对他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例如创新设计中既要有宏观层面的理念设计,也要体现脚踏实地的微观落实;创新要突出“以学为中心”的教学实践,强调教学互动;教学效果的评价既要有定性描述,又要有定量分析;作为混合式或项目化改革课程,在进行教学设计时一定要做好线上线下相衔接、课内与课外相结合。

通过此次教学竞赛,为优秀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经验的平台也为新入职的教师提供了向同行学习的机会和明确了未来自己努力的方向。后续,学院将持续落实好学校“十四五”本科教育系统性改革,激发青年教师学校所积极倡导的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化教学改革中投入更多的精力,不断锤炼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提高师资队伍的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