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黑白世界 棋艺争辉
逸轩棋社第一届围棋名人战大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5-15

首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围棋名人战大赛于5月10日下午在A3N503智慧教室正式开赛,5月13日进行决赛。本次比赛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主办,管理工程学院逸轩棋社承办。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的13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历经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共有14名同学闯入决赛。在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我围他突、他冲我挡,双方皆沉浸于黑白对奕的乐趣中。


image.png

(图为比赛现场)


本届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2002年颁布的围棋竞赛规则,进行积分编排赛,决出各组名次。各组个人成绩按各人积分计算,根据积分排名,择优评选出本届围棋赛一二三等奖。最终来自计科2104班的杨晨希同学取得冠军,获得“名人”称号和奖杯;软件2205班的张昕阳夺得亚军,软件2201班的邰进浩同学,计科2205班的谢宇宽同学分获季军和殿军;来自机器人2202班的程静怡,车辆2102班的丁坚,机械2001班的陈兴满,自动化2004班的袁帅,电气2201班的陶志义同学分获五至九名。


image.png

(图为选手博弈环节)


此次围棋比赛,同学们在棋盘上交锋,在比赛中沉着思考、灵活应对,黑白轮流落子,方寸之间,你攻我守,在棋盘上呈现了黑白子龙争虎斗的局面。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得到的不仅是棋盘上的交流和学习,更是思维、意志上的深入锻炼。把棋类活动与教学引进校园,给学生们搭建一个展示智慧的舞台,进而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既陶冶情操、培养品德,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image.png

(图为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