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3-10-07

为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表达缅怀追思,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9月18日,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展开“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主题教育活动。呼吁全体党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931年9月18日,日军自爆南满铁路柳条湖段,反诬中国军队所为。随后炮轰北大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军国主义自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争。硝烟散尽,国殇难忘!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图片6.png

(图为主题学习现场)

 

图片7.png

(图为党员同志们学习现场)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揭秘九一八事变真相》短片、《铭记九一八》纪录片第一篇章《蓄谋已久》。92年前,战火纷飞,山河变色,国土沦丧,中华民族的苦难时刻刻骨铭心。92年后,海晏河清,安不忘危,治不忘乱,中华民族的复兴脚步不可阻挡。


图片8.png

(图为党员同志们观看视频现场)


英雄是国家历史的重要体现,是民族精神的重要来源。鉴往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弘扬英雄精神,倡导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之际,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重温总书记重要论述,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可以过去,历史不能忘却。牢记过去才能避免悲剧,记住历史才能珍爱和平!寸土虽窄,皆用鲜血守卫;中华梦宽,共襄正义和平。今天,我们向先烈致敬。岁月无疆,英雄不朽!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