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中首战告捷
管理工程学院 2023-12-21

近日,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案例赛)圆满落幕,至此今年该项赛事的组织与参赛工作均已顺利完成。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共设两个赛道:技能赛和案例赛。在10月下旬的技能赛中,我校已取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每校只能推荐两支队伍)。在12月份中旬刚刚公布的案例赛获奖名单中,我校再次收获了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5项、省级三等奖19项绩。虽然我校是第一年组织学生参加该赛事,但在管理工程学院财务教研室指导教师团队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参加经验不足等困难,最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共计获得省级奖项28项,这充分展现了学院在财税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与水平。

“赛特队”(指导老师郑保红,团队成员宋彬、李子元、杜翔宇、闵媚)作品《基于Z-Score模型下的财务风险识别分析——以W融资租赁公司为例》以及“遥遥领先”队(指导老师梅玉琳,团队成员张鹏飞、方筱雅)作品《企业并购案例分析——以京东并购德邦物流为例》分别获本次案例赛道的一等奖。


QQ图片20231221112641.png

(图为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案例赛)获奖名单公示)


本次财税技能大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一直致力于财税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通过优化课程体系设置、更新课程教学内容、强化实践环节教学等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同时,学校还积极邀请财税方面的外部专家进校开展学术讲座,加强与科大讯飞等行业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就业资源。此外,学院还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包括专门的培训和指导、充足的参赛时间和场地、资金和物资等方面的供应,为师生全身心的备赛提供了有力的条件保障。

2023年安徽省财税技能大赛是一场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专业性比赛。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推动财税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高学生的财税实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财税专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组织指导教师团队进一步总结比赛的成功经验与存在不足,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操作与实践能力的训练,争取在来年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