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晨起书声琅琅,暮落收获累累 ——管理工程学院晨读活动圆满结束
管理工程学院 2023/12/27

沐浴晨曦,朗朗的读书声已翩然入耳。晨读如沐,困倦和慵懒一扫而光。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管理工程学院于12月13日-18日,组织2023级全体新生有序开展晨读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阅读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发散思维、充实内在,通过读书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想,自主学习,实现自我提升与突破,不负青春韶华。


图片1.jpg

(图为同学们认真晨读)


图片2.jpg

(图为同学们认真晨读)

 

图片3.jpg

(图为同学们认真晨读)


图片4.jpg

(图为班级官方抖音号记录晨读点滴)


图片5.jpg

(图为班级官Q记录晨读点滴)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日早晨7:30,各班有序组织同学们到达教室开展晨读活动,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计划和阅读习惯开始每天的晨读。活动开展前期,个别同学因为早起,难免有些许疲惫与不适应,但在辅导员、班委的鼓励和自身的坚持下,同学们渐入佳境,在晨读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和锻炼自我,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

“首先,选择适合自己的阅读材料,不要盲目追求数量而忽略质量;其次,要有规律地进行晨读,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后,要善于总结和应用所读的知识,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和价值观念。”这是23级财管、营销专业辅导员李梦媛对他所带学生的晨读要求。在她看来,晨读不仅仅是完成五天的读书活动,更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班级班风学风的提升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随着各班级晨读活动的逐渐深入落实,坚持奋进积极状态已在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在晨风中,在和谐向上的氛围里,良好的习惯与蓬勃的朝气将会在校园中不断生长延续。同学们也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前进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人生搏击的能量!本次活动,让学院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晨读的益处,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也充满了动力和热情。相信学院学子在晨读活动的引领下,将形成你追我赶、只争朝夕、相互学习的优良风貌,在持续学习中强信念、练本领、做贡献,争做时代最积极最有生气的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