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学业精准帮扶,共促学风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业预警帮扶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2/26

为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生学业管理,凝聚育人合力,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管理工程学院于2月21日13时在博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业预警帮扶会。学院教科研秘书陈永强、学工秘书邓辰、教务员承友慧以及相关同学到场参加。

帮扶会上,老师们通过与学生们一一互动的方式,与学业困难的同学进行沟通,主动了解他们的学业情况、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耐心倾听、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业困难原因,更准确地找出问题所在,为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扶建议。在询问学业困难同学的基础上,承友慧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给予学生明确的学业规划建议以及个性化的学习指导。针对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进行调整,参会老师建议合理规划学习时间、掌握学习技巧,从而积极面对学业挑战,提升学习成绩。


图片2.jpg

(图为召开帮扶会现场)


本次学业预警帮扶会的召开,不仅能为预警学生敲响学业警钟,还能提高学生对学业的重视程度,有助于形成以关爱树学风的良好新风尚,加强了我院学习氛围,积极推动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今后的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