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加强思政教育,共建《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2-29

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起来,达到教书育人的效果,市场营销教研室《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组的全体教师于20242月27日开展了新学期的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智、王娜、郝峰山三位老师参与其中,旨在给课程组老师提供更多的指导与建议

图片2.png

图为课程组集体备课现场


在集体备课活动中,课程组教师和思政教师积极发言,深入探索了如何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中。陈智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并不是要将思政课与专业课完全剥离开,也不是强硬地将思政理念塞入到课程中,而是要以“润物细无声”般对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做出引导。只要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要学生能够听懂,那就是一段成功的课程思政融合案例。”王娜老师指出,“要始终坚持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三观的引导。密切关注时政热点话题,并将其融入教学中,在不断更新课程内容中,赋予课程思政新的意义!”

课程组成员李妍副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可以从细微处着手,就学生普遍关心的就业、求学、爱情等问题开展讨论交流,力求培养学生形成严谨的态度、大局观念和服务社会的意识。”

图片3.png

图为教师们在交流与互动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与会的课程组教师们一致认为,《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作为一门实用性很强的学科,应该更加注重思政教育的融入,让学生在掌握实际技能的同时,培养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和成长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