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唱响雷锋之歌,弘扬志愿精神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3/08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日伴随惊蛰天悄悄来临。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春日花香般扑鼻而来,钻入人们心中芬芳四溢。管理工程学院于3月5日下午13时在博学楼W401召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的参会人员有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于凤学工主管邓辰,团总支书记孙宏,辅导员卫雨婷、吴香萍、张玉琳、李梦媛、章芳各班学生志愿者代表

首先,孙宏宣读志愿服务月暨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将以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面貌迎接学习雷锋、忘我奉献的热潮。


图片1.png

(图为孙宏发表讲话)


接着,于凤发表讲话,她表达对学雷锋活动的重视和重要性,强调雷锋精神对学生成长的深远影响激励学生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微小力量去改变世界,去帮助他人向管理工程学院全体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发扬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不断坚定志愿服务信心。二是希望同学们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三是希望同学们注重改进创新,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以创新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持续开展,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于凤的讲话饱含了对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的殷切期望,并鼓励各位学生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校园内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


图片2.png

(图为于凤发表讲话)


议程第三项,学生志愿代表王磊发言,他深知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他代表着各位志愿者为活动积极付出的一腔热血和志愿者们乐于奉献的决心与爱心。

最后,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授旗仪式,鲜红的旗帜从于凤手中传递到管理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也是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中传递的生动体现。紧接着由汪尚哲带领所有的志愿者宣誓“学习雷锋,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勇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刻苦学习”这是广大志愿者赤诚之心的写照。学习雷锋精神,忠于党,为人民服务,争做时代的先锋。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上台进行合影,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3.png

(图为学生志愿者代表讲话)


图片4.pn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5.png

(图为授旗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推动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开展,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劳动精神。这次启动仪式对于加强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的思想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学生将进一步增强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培养辛勤劳动的品质,并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6.png

(图为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