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3-08

为了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加强创意创新能力。2024年3月6日下午两点,管理工程学院在博行楼五楼举行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本次赛事由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宏主持,并特邀四位专家担任评委,确保评选过程的专业性和公正性。


图片1.png

(图为比赛现场)


此次竞赛以学院为统一申报单位,鼓励学生们以跨学科、跨专业的团队形式参与,旨在促进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置科学、能力结构合理。参赛团队人数上限为1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5人。通过这样的组织形式,赛事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项目申报聚焦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共分为五个组别: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这些组别的设置,旨在引导学生们关注国家发展的重点方向,以及社会需求的关键领域。


图片2.png

(图为孙宏主持)


最终,经过严格的评审,一批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这些项目不仅具有创新性,而且紧贴市场需求,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业激情。且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细致的评审,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它们将代表管理工程学院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


图片3.png

(图为评委讨论)


随着本次院内选拔赛的圆满结束,管理工程学院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未来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这些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年轻人,能够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发光发热,为社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