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观摩交流促成长——市场营销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集体听评课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3-15

为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提高教师队伍综合教学能力水平,推进混合式、项目式教学改革工作。3月14日下午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研室副主任游许敏的带领下集体观摩钱玉霞老师讲授的《市场营销学I》课程。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钱玉霞老师将学生项目执行能力培养与理论知识充分结合,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课堂教学环节设计周密,课堂组织调控能力较强,为学生创造了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锻炼了学生的小组汇报能力。

 

图片1.png

(图为授课现场)


听课结束后,市场营销教研室组织了评课与研讨活动。各位老师畅所欲言,针对教学活动的整体展示效果、项目设计的合理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学生能力是否得到成分锻炼、师生互动是否积极有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分别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及思考。 


图片2.png

(图为教师评课中)

  

研讨过程中,校级督导蒋庆洋教授对新教师提出了“走动、互动”的教学工作优化建议。蒋教授指出,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不仅要课前充分准备,在授课过程中也要适当走下讲台,注重师生互动效果。这一举措有利于构建生动愉快的教学氛围,并且对课堂秩序维护与纪律管理也能起到一定帮助。此外,还可以加强对学生学习个性的了解,有利于教师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


图片3.png

(图为蒋教授发表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集体听评课活动,教师们在活动中汲取了项目化教学改革的经验,有利于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及教学能力,同时也为教师队伍顺利开展教学改革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