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领航渡千帆 “公”途定璀璨 ——“羽微”辅导员工作室考公经验交流分享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3/18

为营造优良学风,助力广大安信工学子明确考研考公的目标、树立考研考公的信心,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和复习策略,了解更多备考信息。3月10日,羽微”辅导员工作室在管理工程学院新媒体直播室,举办线上直播考公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直播交流会由工作室主持人卫雨婷老师组织并主持,邀请了在职公务员清橙老师,围绕笔试、面试、成长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


图片1.png

图为直播预告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少年风华。本次经验交流会中,清橙老师建议同学们在现阶段要有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选择读研还是求职工作、体制内还是体制外等是完全不一样的路径。接着,老师详细介绍了公务员的各类考试以及岗位选择,强调要把握好应届生身份,慎重选择自己真正认可并有兴趣从事的岗位。

老师从资料选择和时间规划两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教训,用好各类真题题库,注重申论积累,强调要提升做题速度,探索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在具体备考方法方面,老师详细分享了行测资料分析、言语理解、判断推理、数量关系、常识和申论的学习技巧;在面试备考方面,强调要提早准备、多讲多练,保持自信,勇于表达。清橙老师将行测的五个部分进行了细致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多看多练多刷题,后期复习通过参加模考了解自己的复习状况和大致排名;申论部分推荐人民时评和学习强国的日常积累。各个考试可以同时备考,以考代练,在刷题方面严格要求,避免自我要求和自我内耗。


图片2.png

图为直播活动现场


 经验分享后,在校生针对公务员备考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积极地向清橙老师请教。老师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在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考试等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理论指导。本次讲座进一步明晰了同学们的备考思路,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和底气,为同学们今后的求职备考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