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研”途有你,全力以“复” ——管理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子考研复试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3/25

磨剑为一搏,研峰现真我。为帮助学院2024届考研学生积累复试经验、提高备考效率,从容面对考研复试与调剂,管理工程学院切实立足学生需求,充分调动多方资源,汇集多方力量,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成功“上岸”。

精准摸底,建立台账

随着考研成绩陆续公布,学院第一时间对考研上线的同学进行精准摸底,在已有考研学生名单基础上,及时掌握考生各科成绩总成绩,并摸底超过去年国家线人数、报考院校专业等信息,建立预过线学生工作台账,为下一步工作提前做好准备;312日国家线公布后,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第一时间梳理出过线学生名单,确定学院过线人数,并有针对性地对过线学生实行分类,预估能够参加第一志愿复试人数和预参加调剂人数,建立工作信息台账。通过深入了解学生真实思想状况,一对一指导学生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鼓励进入复试把握较大的学生积极应对,对可能需要调剂的学生提供指导和资源共享,提醒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争取满意的复试成绩。


QQ图片20240326141130.png

(图为学院考研学生信息台账部分截图)


联动专家,提供指导

322日下午,学院邀请安徽工程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龚本刚、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蔡书凯以及学院院长刘冰共同为考研复试学子开展指导帮扶。他们以自身实际经历为例,从复试流程、资料选择、复习方法、调剂准备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享。他们谈到,复试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检验,更是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考察。因此,除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良好的心态和出色的表达能力同样重要。活动现场,同学们们认真倾听,积极发言讨论,三位院长和教师们进行了细心的解答。


图片2.png

图为嘉宾作考研复试指导


图片3.png

图为复试面试指导会现场

 

经验分享,传授技巧

同时,学院组织开展优秀毕业学子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4名本院19级已上岸的学生,分别为:合肥工业大学姜运胜、安徽师范大学宋佳慧、安徽工程大学尹悦和孙雅作为主讲嘉宾,学工主管邓辰和团总支书记孙宏到场参加。交流会上,学长学姐首先介绍复试的基本流程,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等环节。在分享个人经验时,他们提到了几个关键点。例如,面对专业课笔试,他们建议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复习,同时关注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和行业动态,以便在笔试中能够灵活运用。在英语口语测试环节,他们建议大家平时多进行口语练习,增强自信心,流畅自然的表达会给考官留下深刻印象。交流互动环节,到场的同学积极地向学长学姐们请教自己关于在复试时心态调节、学习计划、作息时间安排等方面的疑惑。学长学姐们也认真做出解答,气氛融洽。


图片4.png

图为上岸学子进行经验分享


图片5.png

图为交流会现场


考研路漫漫,关怀暖人心。管理工程学院始终将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放在首位,对学生考研复试、调剂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与部署,为考生提供坚实的后备保障。后期,学院还将建立考研复试经验帮扶群、推送考研复试攻略、指导修改简历等多重举措助力学子考研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