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感受自然韵律,传承文化精髓” ——营销2301团支部开展二十四节气知识竞赛志愿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3-28

       20243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十四节气知识竞赛大学生志愿活动在校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营销2301团支部主办,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图片1.png

(图为同学们合影留念)


        活动以传承节气文化,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增进大学生对二十四节气这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培养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


图片2.png

(图为主持人现场主持竞赛画面)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他们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不仅展现了对二十四节气相关知识的深入理解,还就如何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图片3.png

(图为同学们激烈竞争画面)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传承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研究,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png

(图为同学回答问题画面)


        本次志愿活动是营销2301团支部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团支书表示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同学们争取更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同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