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管理工程学院“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3/30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通过志愿服务活动锤炼自我,提升品质,服务社会。在春意盎然的三月,管理工程学院以“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主题,成功举办了一场意义深远的朗诵比赛。


图片1.png

(图为比赛现场)


3月27日下午1点40分,比赛在博学楼W401教室拉开帷幕。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宏、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卫雨婷、辅导员乔吴清、张玉琳、周婷婷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图片2.png

(图为评委老师点评


随着主持人的热情开场,参赛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上舞台,用满腔热忱和真挚情感,朗诵着一篇篇与雷锋精神相关的文章。有的同学深情款款地朗诵了《雷锋日记》中的片段,让人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有的同学则以新视角重新解读雷锋精神,表达了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追求。 他们的声音或激昂、或温婉,但共同点是都透露出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崇高敬意。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诠释着雷锋精神。


图片3.png

(图为选手朗诵)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评委们经过慎重讨论,最终确定了比赛名次。以下是获奖名单:一等奖林彤,潘佳豪——《听听十九岁的声音》,王安琪——《雷锋颂》;二等奖薛梅玲,钱晨,余悦——《他》,郑梦洁——《学雷锋,成就平凡中的伟大》,徐璐瑶——《雷锋日记》,戴红月,马思雨,程秋霞——《雷锋精神永存》;三等奖宋常娥,许颖——《忆雷锋,树新风》,周彤,郭肖琴,王磊——《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汤如苗,张秋艳,方馨雅——《红马甲故事,我想说给你听》,王磊——《点烛赋苍生》,韩美娟,许美珍——《新时代的雷锋传人》,黄家慧——《雷锋精神,永不褪色》每一位获奖者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貌。


图片4.png


(图为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


比赛最后,孙宏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对所有参赛选手表示了肯定,并对他们展现出的勇气和自信给予了高度评价。孙老师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图片5.png

(中间为孙宏发言)


榜样之光照亮前路,雷锋精神激励人心。本次“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朗诵比赛的圆满结束,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更是对雷锋精神的一次生动教育和传承。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管理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6.png

(图为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