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史观古今,道论纵横”智辩大赛圆满结束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4/15

唇枪舌战辩天下,妙语连珠论四方。为培养同学们的口才和思辨能力,加强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凝聚力的建设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411下午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史观古今,道论纵横”智辩大赛辅导员卫雨婷李梦媛章芳张玉琳作为评委参加


图片1.png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八组分四轮进行,每场比赛分4个赛程,即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最后由评委进行提问打分。参赛者们围绕既定的议题,展开了激烈而深入的辩论。他们不仅从历史的角度审视问题,也结合现实情况进行了多角度的探讨。正反双方各抒己见,你来我往,场面十分热烈。选手们或引经据典,或逻辑严密,或言辞犀利,每一种辩论风格都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图片2.png

(图为选手辩论现场)

 

图片3.png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辩论赛为我院学子搭建了展示才华、交锋思想、关怀社会的舞台,通过辩论引导学生在不同的思想碰撞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学校第二课堂建设,让学生感悟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思辨能力。本次辩论赛精彩绝伦,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的比赛吧!

 

图片4.png

(图为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