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朋辈引航,携手成长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首期朋辈导师面试选拔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4/1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个性化晚自习的效能,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效果,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和成长成才需要的同时充分发挥好朋辈力量。学院积极探索朋辈思政教育新模式,依托学院“豌豆荚”学业辅导站平台开设“朋辈课堂”,发挥朋辈学生党员、朋辈学生干部、朋辈优秀学生等示范引领力量,打造朋辈引路人,带动管院学子全方面成长。

4月10日,学院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成功开展了第一期朋辈导师选拔面试工作。朋辈导师面试分为课程类和综合类两类面试,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于凤、学工主管邓辰、团总支书记孙宏以及辅导员王胜男、吴香萍、陈效晨担任评委进行面试选拔及考核。


图片1.png

图为各位评委老师)


此次朋辈导师选拔分别就基础课程指导、知识点归纳指导、竞赛指导三个方面进行选拔。对于朋辈导师的学习成绩、个人品德与对待工作的态度等方面有很高的要求。面试内容注重对朋辈导师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责任意识、耐心程度等多方面的考察,面试的考察形式主要是试讲和提问。


图片2.png

图为同学面试现场)

 

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准备充分,认真作答,向评委展示了自己丰富的岗位经历、获奖情况以及对朋辈导师工作的个人理解与未来规划。展现了管院优秀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最后,经过层层选拔,16名同学成功通过面试,成为学院首期的朋辈导师。


       图片3.png


朋辈导师团队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们不仅是青春的导师,更是一生的朋友。她们将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及学习经验,去引导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为管院塑造良好的学风、院风贡献力量。管理工程学院第一期朋辈导师团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作为学院一项具有特色的学风建设工程,今后,学院将持续建设这支团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推进朋辈教育理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应用实施,丰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法,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