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设置
  • 供应链管理专业
    供应链管理是一个涵盖从原材料采购到最终产品交付的全过程管理领域,它旨在协调和优化供应链中各个环节的活动,以确保产品及时、高效地流向消费者。供应链管理作为培养供应链运作和管理方面复合型人才的领域,旨在整合物流、采购、供应链等相关学科的科研教学力量,并将理论与实践能力相结合,培养学生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和紧跟学科前沿的能力。供应链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紧跟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最新发展,关注当前的技术创新和管理趋势,涵盖了物流管理、采购管理、供应链策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运输管理、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学生将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掌握供应链管理的核心理论和实践方法,具备规划、组织和控制供应链活动的能力,以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和市场竞争力。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制造业、零售业、物流公司、咨询公司、电子商务等领域寻找就业机会,可以从事供应链分析、采购管理、物流规划、运营管理等岗位,为企业的供应链优化和业务增长做出贡献,也有可能进一步深造,攻读商业分析、运营研究、信息系统等相关的研究生课程。随着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供
    2021-01-21
  • 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主要以社会微观经济组织为研究对象,系统研究人类经济管理活动的基本原理、普遍规律、一般方法和技术。工商管理专业具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应用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旨在培养和训练学生的管理技能和决策能力;二是综合性,注重管理学与哲学、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等理论和方法的综合应用。本专业以管理知识为主,实行多学科交叉渗透,专业知识面涵盖了管理学和经济学学科,旨在培养学生的潜在发展能力,培养融通性人才。同时,本专业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既培养学生掌握理论知识,又训练学生的实践管理技能,并以掌握实际管理技能为主。本专业人才培养遵循专业与职业教育的结合和平衡,理论和实践螺旋循环相互促进,应用知识和实践能力学习并重,综合素质和修养与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并重的教育理念,创设学校、企业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双师型教师的作用,结合本专业特点改革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模式,达到培养个性化和多样性的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目标。
    2021-01-08
  • 国际经济与贸易
     教育部在对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第四次调整时,将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工业外贸等本科专业合并,统称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作为培养世界经济、国际贸易等学科复合型人才的园地,不仅要集合国际贸易、国际经济、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科研教学力量,更要将扎实的理论与实务功底上升为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最为重要的是赋予专业建设紧跟学科前沿、适应教改趋势的能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归属于经济类学科中偏重应用、管理方向的类别。它根植于经济学、贸易学,借力于管理学、营销学、会计学、统计学、英语等,并最终扩展成为一个复合型经济学专业,它是用学科整合锻造出了国贸专业建设的综合优势。国贸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种类型的外贸企业、金融机构。课程设置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手段。因此,我校国贸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就是体现在课程设置上遵循三个原则∶理论性与实践性并重、现实性和前瞻性兼顾、普适性和特色性相结合。
    2021-01-08
  •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是属于管理学门类下的工商管理类专业。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市场营销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主要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有市场调查与预测、网络营销、战略管理、商务谈判与推销、消费者行为学、销售管理、物流管理等。市场营销学是经济管理类专业中比较实用的类型,在市场经济逐步完善的今天,对于作为独立经济实体的企业、公司,如果没有专业的市场营销人才,肯定无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市场营销人员是各个企业不可缺少的人才。 “互联网+”的经济模式正迅速改变着市场的存在形式和运行方式,也在重新塑造企业的生产流程和营销体系,在市场变化如此巨大的背景之下,对于新型的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2021-01-08
  • 财务管理专业
     在2012年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财务管理属于管理学门类下的工商管理类。该专业的培养以公司财务管理为主导,以资本筹集、规划及增值为中心,侧重于从微观角度研究企业财务活动、资本市场运行、银行及证券公司等机构管理所涉及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培养通晓会计核算方法,掌握财务分析原理,精通投融资理论,具备财务决策技能,能够胜任财务核算与分析、投资决策与管理、理财规划及资本运营的专业人才。财务管理专业侧重于培养能为企业、政府部门进行财务规划和财务控制的应用型人才。财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类企业、政府部门的财务管理机构及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课程设置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手段。因此,我校财务管理专业的特色体现在课程体系上坚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的特色。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