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实习就业 首页 > 就业创业 > 实习就业
  •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5月15日至17日,闽西南第四届暨厦门市第十九届校企合作对接活动在厦门举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振、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行政秘书戴军森参加了对接活动。此次对接会由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三明市、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厦门市劳动就业中心、湖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对接活动吸引了来自安徽、福建、北京等13个省市的124所院校报名参会。丰富的毕业生资源也吸引闽西南五市的403家企业参会。(图为活动现场)对接会上,陈振和曹长芳分别向来访企业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科研成果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陈振表示,学校注重实践教学,开设了大量的实践课程和实训项目,同时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曹长芳指出,学院的专业设置紧跟市场需求,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同时注重学科交叉和创新创业教育,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实践机会和创业平台,不断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图为与厦门市思明区就业中心吴晓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5-19
  •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5月18日,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行政秘书戴军森前往宸展光电(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众冠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厦门百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交流校企合作事宜。(图为在众冠捷公司参观交流)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会上,曹长芳首先感谢了企业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等情况。随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图为在百学公司交流课程体系)此次考察交流为校企双方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持,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为学生实现就业梦想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5-19
  •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育人质量,了解实习用人单位的意见。5月12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教学秘书陈永强、行政秘书戴军森、营销教研室副主任戴友艳、毕业班辅导员一行先后赴芜湖凯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博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在芜湖凯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育仁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企业发展、业务项目、人才需求等情况。同时,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实习实训基地、规范学生实习就业管理、岗位成长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凯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座谈)随后,曹长芳一行来到安徽博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曹长芳希望能与企业进行多元化合作,结合公司定位,既能为校企合作模式提供新的思路、还可以通过举办专业系列培训、学科竞赛为学生赋能,提高实训实践能力,让学生能成为适应企业、服务社会的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为将来就业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与博研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座谈)此次访企拓岗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5-13
  •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4月26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博行楼E102和E202两个教室举办了“奇瑞订单班”宣讲会。会议由学院行政秘书戴军森主持,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张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宣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图为张琦向同学介绍奇瑞公司)在会议开始时,企业代表播放了一段介绍奇瑞公司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的视频。随后,张琦详细介绍了奇瑞公司的组织架构和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产品类型和岗位需求,并对入职之后的住房、就餐等补贴以及薪酬做了明确说明。(图为戴军森介绍校企合作情况)戴军森介绍了管理工程学院和奇瑞公司的合作情况以及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图为宣讲会现场)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行,为我院学生的实习、就业和未来发展拓宽了渠道、提供了平台,为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4-28
  • 法律照进生活,智慧闪耀时代。为加强大学生法律法规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4月27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邀请了安徽天谛律师事务所赵元律师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照片)活动伊始,学院戴军森老师以自身指导学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向同学们强调了初入职场懂法、用法的重要性,明确了此次宣讲会的重要意义。(图为戴军森讲话)随后,赵元律师分别从劳动合同的订立及效力、薪酬福利与公示休假规定、服务期限与竞业限制、劳动争议处理等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初入职场需要着重关注的内容。赵元律师强调劳动法对于社会的稳定性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掌握劳动合同法基本内容,能够更加明确劳动关系双方的权利义务,有利于减少劳动纠纷,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大学生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学会运用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图为赵元普法现场)此次劳动法宣讲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劳动法的相关知识,清楚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普法教育系列活动,营造学法知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4-28
  • 为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分析当前就业困难与难点,进一步做好暖心就业指导与帮扶。管理工程学院于4月25日在博行楼S504会议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行政主管戴军森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戴军森主持。(图为交流会现场)会上,戴军森首先针对学院目前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一个汇报,相较于2022年同期,今年整体就业情况稳步推进。紧接着,各毕业班辅导员逐一汇报了本班每一位学生的就业状态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集中研讨,共商解决方案,合力推动就业工作落细落实。最后,曹长芳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摸排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辅导员提供细致入微的就业服务。二是分类精准做好帮扶工作。辅导员和实习指导老师要分层分类进行帮扶,精准对接学生需求。三是通过主题教育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今年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但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认知不清晰不到位,造成了“慢就业”和“漫就业”现象,要通过
    管理工程学院 2023-04-27